馬祖盜墓行


年初波比一家從馬祖過年回來,跟我們推廣馬祖的美好以及拍攝盜墓的適合度後

終於在七月中的時候成行拉!!!

計劃跟統籌的波比辛苦了!
也謝謝波比一家人在馬祖行的照顧!!
同行的御希阿拜夏遊跟洸也辛苦了!!!

這次四天三夜的(畢業)旅行超愉快!!!!


下收大量照片跟遊記!



DAY1


7/13的傍晚四點多我們南部組順利的抵達台北
等從台中出發的洸跟我們會合後出發往基隆!!!!!


捷運上我們的車(行李)全部都靠邊停XD但是因為還有個空位,所以為了不讓我們的型裡亂動,人柱(阿拜)就這麼犧牲了!我們會永遠記得你ㄉ!!!(幹



到了基隆後不能免俗的要來張六人合照啦!!!...甚麼?你說沒看到我?我在裡面啊!!張大眼睛仔細看好ㄇ我長得多麼像我的相機包阿(幹





請波比的媽媽幫我們劃位,Coser整裝,而暫時沒事的我跟洸就跑去看了傳說中的麗星郵輪!!!
真的很巨大啊!!!!洸還幫我跟麗星(誰)拍了比例尺!!!

泥砍砍,這艘船的體積大概有一千個我吧!!!


還看到了很有聲光效果的布袋戲
來不及拍,不過這個布袋戲神高級的啊!!有火焰又有鞭炮煙火的!!
當我這麼跟洸說的時候
洸「那不然你們南部的布袋戲是怎麼樣?」
我「ㄜ.....就一般的野台啊,只是布偶沒這麼精緻,也不會動就掛在那哩,操偶的人改成一個小朋友在玩哀鳳...音樂沒了小朋友換片繼續放,這樣」
洸「這樣的酬神有用嗎?!神明會生氣的吧!」

哀這麼說也是,難怪我家附近最近很常出車禍((幹


之後就開始路邊的拍攝!!
基隆的路邊真的很合適啊!!!!喜歡這種自然的黃光!!!!!
可能因為這次旅行太令人期待,阿拜跟波比拍沒多久就開始壞掉

像這樣

或是 


這樣


還有為了躲避鏡頭跑到洸大濕後面((出來啊!!!俗辣!!!!))


號稱笑點王的下游因此慘遭重擊,在鏡頭的背面總是無法克制自己......



終於輪到波比去認真的拍照了,結果



阿拜卻帶著夏遊跟御希繼續亂(幹
我說阿拜根本是這次的亂源ㄅ!!!!!!


基隆碼頭的街景真的很適合盜墓!!復古加上很有戲的黃光
如果有要拍盜墓的人可以去那邊取取景!!!!!!!
不過會被路過的小孩大喊「媽媽你看神經病!!」((真的有被喊

之後拍的差不多我們就趕回去坐船準備GO馬祖!!!!!!!
做的是台馬輪!!大概是我太久沒有看到船了覺得她好大啊!!!!
我跟洸還有下游阿拜在同一間商務艙!!是上下鋪的超讚啊!!!!

馬上準備繼續外拍。((Coser表示疲累攝影師不是人


船外的照片大體是這樣的狀態↑(幹

靠近船尾的地方很臭,但是船頭人又很多,甲板不能下去或上去(因為人多)
艦長室人少不能靠近,所以我們就選擇了中後段的地方拍...缺點就是上面有很多人拿著相機在等著拍阿啊啊啊啊啊啊阿....雖然拍是也沒甚麼關係只是有點羞恥(((又不是你COS



在艙內也認真拍攝的洸大濕(這次旅行我拍惹好多洸大濕)
反觀我這邊就只有






看看我都在拍甚麼都是幕後啊!!!
御希沒穿褲子神性感((((人家有穿好ㄇ

然後因為阿拜說想拍「小三爺跟小哥在上舖(ry),潘子在下面一臉驚恐」
所以就把下游跟波比趕到上面,阿拜選了下面的位置躺著


洸一臉認真的拍攝,還時不時的要求動做變更
而我......................







卻拍惹這種東西(((你給我跟大家道歉)))



在船艙的大合照~還好友先照起來!!拍完後大家整個就睡死阿XDDDD

除了夏遊以外大家都有一定程度的暈船,當天的浪不小,加速的時候更是可怕,這時候也有只夏遊覺得好玩了
(夏遊表示:船這個晃的弧度太有趣拉!!)



DAY02

在船上的廣播聲以及某人喊著「快幫波比(媽媽)開門!!!! 」的呼喊聲中驚醒

然後我們就到惹馬祖的南竿!!
馬祖大抵上可以分為 北竿、南竿、莒光(東莒&西莒)還有東引 我們做的臺馬輪從基隆出發經過東引然後再到南竿!!

因為我們主要的外拍行程都在之後才要去的東莒上,所以到馬祖的第一天原則就是觀光行程為主拉wwwwwwwwwwwww

到了南竿之後,波比的爸爸跟他同事在我們去惹傳說中都是酒的八八坑道!!!


跟正咩合照我會自卑所以我背面就好←

謝謝波比爸幫我們按快門!!!



基礎上八八坑道大概是我這四天行程裏最想馬上逃脫的地方......裏面酒味之濃烈我以為我會死在裡面YAY!!!!!!!!!!!!
(((無法接受太香跟太濃烈的味道可是很臭的我可以我應該去應召清潔隊員

所以八八坑道我大概幾分鐘就馬上遁逃出去了YAY
臨逃脫的時候看到傳說中的外星人被抓住的名場面.....!!


看有沒有很像(幹

之後就又搭船往東莒前進!!!
接著的兩天是住在 船老大民宿 ,這幾天住下來我覺得很不錯!!床不會太軟枕頭很舒服我原則上閉起眼睛就失去意識惹(((但是同房的某人卻都可以把漫畫看完才睡太厲害

貼貼中餐

這樣一份150,雖然乍聽之下很貴但......其實這份我是吃不完的Orz 我剩下了好多塊雞排阿QQQQQ真不愧是給阿兵哥吃ㄉ超飽足!!!!!!!


吃完飯後
在船老大整完裝((我則是睡了一下))
就前近出發神秘小海灣惹!!!!
不過因為第一天還是觀光性質,所以依舊很多歡樂觀光照

風大到小哥的假髮也快HOLD不住了啊!!!!(((爆笑
把這張轉成直的超有戲,但是我怕被波比毆打所以這樣就好(幹




我們還巧遇惹KINKI KIDS的簽唱會!!!!
是說御希帶這頂假髮更像堂本光一了阿XDDDDD阿拜則是被牽連進去的堂本剛
迷妹由小哥跟吳邪做代表(靠






馬祖的天空很漂亮,空氣很好也很乾淨,拍出來跟台東一樣是白的啊我大歡喜!!!
這幾張漂浮系列大概是我們這天拍的最認真的照片吧!!!

之後就收拾東西~波比的爸爸載我們去看看東莒燈塔!!!


耶我們跟東莒燈塔合照

東莒燈塔真的很可愛超夢幻,構成的磚塊一個個大的跟童話裡的磚牆一樣,跟台灣常看到的紅磚不太相似
他所在處也是個風大的地方,但是有綠草坡又有藍天,加上是個適合觀夕陽的地方,所以瘋大也瞬間是個優點惹(幹

沿著東莒燈塔往下走~
去看了砲塔(不能拍照)還有看看更遠的馬祖列島們(欸


真不愧是波比,連奔向家人都很有戲(幹



這張是我回神發現他們都走光的時候拍的,原本好像在拍一群人被風吹到不行的話面,但因為我快門太慢,所以變成這樣.......就乾脆來點文清的感覺ㄅ(((被揍

之後我就開始等夕陽啦!!!!


期間其他人正在努力的






繼續漂浮。(((欸

我只拍惹這麼一張然後就跑去波比後方的那塊地趴著惹

馬祖的夕陽真的很美!!!
這張現在是我的桌布,原本是拍比較單調的正面照,後來發現旁邊的海灣跟山丘的顏色不輸給夕陽,所以就有了這張

哀好想在回去當時噢還想再多拍一點!!


跟我一起等夕陽的洸大濕,但等我們拍完,回頭只看見波比爸跟波比媽還有波比弟,他們說其他人因為等的無聊所以去下面的福正部落散步,所以就開著車下去找他們




看到他們的時候大概是這樣
(((有夠像甚麼鬼片的



之後在船老大享用了好吃的晚餐!!!馬加魚超好吃!!!!神!!!!!!!馬祖的絲瓜也好吃噢噢噢神奇!!!!!!!!!!!!
 吃完惹晚餐,我們就跑去傳說中的 小雯 買芒果冰沙!!
其實中午吃飯的時候就買過她的仙草奶凍了,但是還沒有仔細看過本人阿傳說中的軍中情人啊!!!!!!

一群人進到小雯的店裡就喊著「我要外帶老闆娘!!!」↓用這張臉
(一旁的阿兵哥表示驚恐)(真的

結果還真的被他們外帶走惹((合照意味

波比後面的那位就是傳說中的軍中情人!!好喝的仙草凍老闆娘小雯!!(((雖然我們手上都是芒果牛奶冰沙)))

老闆娘真的超正的ㄏㄏㄏㄏㄏㄏ(((你幹嘛


買完冰砂我們就回到傍晚去過的福正部落跟東莒燈塔看星星踩星砂!!!

我第一次踩到這麼多星砂阿超漂亮的!!!!但是因為我相機拍不起來所以放棄!!!(幹)
但是星星倒是有拍到一些!!!!
把他們跟洸大濕偷拍我的照片合再一起很像一回事啊!!!




這張就不是合的了是真的XD沒有光害的地方真的可以看到好多星星啊!!!據說還有流星只是我就沒有看到了!!((我只聽到大家許願都是喊著 「錢!!」
第二天到這邊結束!!!!

晚上回去我們討論了一下隔天要拍的就睡覺了!!!!還看了很豪洨的科南(幹



Day03



第三天的行程從中午開始((因為大家睡到十點

第一張是真的在拍劇情需要的照片,第二張就完全是洸大濕的惡趣味惹.....((欸

結束房內的拍攝我們就直接往這次的外拍目的地 大埔聚落  前進!!!!

下面都是邊走邊測拍的照片!!!







小三爺看到雞很興奮表示想吃雞排(((幹

然後洸再拍照的時候我跟御希發現阿拜的帽子很有戲阿.....

潘子你...........不知羞恥的太萌啦!!!(((被揍

繼續下收到大埔村之後的幕後!!!!
 這張照片我原本以為光大濕是側躺,但仔細一看發現是正趴阿太酷惹!!!!!!


盜斗觀光客跟曉三爺人形立牌(推銷手機廣告)合照!!!!! 



到處跟人合照的小哥


補裝用人型立鏡(小哥)

這三個要趕還趕不走阿(((洸喊了兩三次你們入鏡惹!!!都沒走(((因為風太大了聽不到聲音 

我......我忘記他們在幹嘛惹

是說中途我發生一件很悲劇的事情
就在只剩幾張照片就可以完成今天拍攝的時候,我的相機沒電了
接著我更悲劇的發現我的電池留在民宿沒有帶出來(((孟克

當機立斷的決定馬上走回民宿拿電池,但還是浪費到了不少時間對不起QQQQQQQQQ
也還好有決定回去拿,不然要等之後補拍就更麻煩YAY!!!!!!!!!!!!謝謝波比指路給我雖然我依舊差點走到遊客中心去((((幹


走回來補拍最後一張~就收工!!!上面的對話是真的,他們一邊拍親密照一邊討論晚上要吃甚麼......超沒有情趣ㄉ(((幹

晚上的夜拍大概就是這種....狀態(幹
不好意思附近被我們吵到的住戶!!!!!!!!!!!!!!!!!!!!
當天晚上我已經累到失意惹,不過我有錄影,有興趣的可以來我手機看(((((幹


Day04
馬祖最後一天!!!!
因為還要趕下午的飛機回台灣,所以我們早上很早就起床然後往北海坑道衝過去!!!!




坑道前的合影!!!!
第二張真是不忍說阿SO認真!!!!!!大概是這四天來最棒的一張((((幹

坑道裡說好拍也不好拍,喜歡裏面涼涼濕濕的氣氛!!((大漢據點裏也是))
不過下游一直很害怕的抓著御希的背包帶子(((我不會說我覺ㄉ很萌的)))

從北海坑道出來我們又往隔壁的大漢據點繼續拍!!!!

人家是西沙考古隊,我們是西莎旅行團(((對,賣狗糧的那個)))

有個有趣的事情,我們在走進大漢據點的時候旁邊的岩石上有很多海蟑螂,小哥一走近那些海蟑螂馬上退散啊!!!!!!真不愧是小哥驅蟲能力一流!!((幹


張起靈導遊為我們講述專業的歷史資訊


搗蛋三傻到最後一天仍不改本色的智障






這整個的日記最後就用潘子看到小哥很害怕,還有速報的吳邪幕後真相做為外拍的結尾

拍完這邊後我們就準備到機場搭飛機回台灣了XD




不忍說在飛機上看到台灣只覺得..........各式各樣的好想回馬祖阿(((不想面對現實
因為是國內航線所以無法開相機跟手機,不然好想拍拍在飛機上看到的超美的夕陽




最後用夜拍回來時在房門前的合照做ENDING!!!
這四天超開心的!!!!!!

謝謝波比一家人還有波比的照顧!!!
同房的夏遊還有阿拜叫我起床!!還有御希跟洸一起看科南!!!!!!!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一起出去玩!!!!!!!!


以上!

留言